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性侵最猖獗教區

2019-02-22

■美國

神職人員性侵受害者在美國估計有超過10萬人,單在賓夕法尼亞州便有超過300名神父被指曾性侵兒童,最早可追溯至70年前。

■智利

智利過去一年爆出多宗天主教性侵醜聞,據報有最少250名受害者,去年有14名神父被革職、34位主教請辭。

■德國

柏林一間神學院被指過去10年間一直存在性侵,引發全國受害者報案,據報當地在1946至2014年間,最少1,670名神職人員性侵超過3,600名兒童。

■愛爾蘭

最早在1990年代已有性侵案浮面,至今據報有1.45萬名受害兒童。愛爾蘭政府曾指有教會收容機構的兒童,待遇有如囚犯和奴隸。

■法國

里昂大主教巴爾巴蘭及其他6名神職人員涉嫌在1970至1990年代就性侵案知情不報,現正受審。

■澳洲

全國被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人估計有約6萬人,但至今鮮有相關法律行動,政府更就性侵調查報道向傳媒發禁制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