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車仔過關 沙利暫時保命

2019-02-23
■基奧特(右)為車路士打破悶局。  路透社■基奧特(右)為車路士打破悶局。 路透社

晉級歐霸16強隊伍全誕生

本屆歐霸16強於香港時間周五凌晨進行多場比賽後全數誕生,其中外界最關心的車路士,在主場以3球淨勝馬模,兩回合計以總比數5:1過關;至於首回合落後的阿仙奴,則主場同樣3球淨勝巴迪,兩回合計反勝3:1晉級。

上仗英足盃主場被曼聯淘汰,令到車路士領隊沙利立即遇上被解僱的壓力,坊間更盛傳如他在歐霸或之後英聯盃決賽稍一失利,便會立即收到「大信封」。幸而,「藍戰士」是役面對瑞典代表馬模並沒有受到太多威脅,並於下半場由基奧特、巴克里及新星赫臣奧杜爾各建一功,得以3球淨勝對手,兩回合計以總比數5:1大勝過關。

沙利:想贏曼城要有進步

雖然大勝一場稍為減壓,但沙利於賽後卻依然對球隊的演出不算滿意,更直言球隊如無進步,在英聯盃決賽不可能贏曼城:「球隊上半場頭30分鐘的演出完全不行,幸而在上半場最尾15分鐘開始有改善;至下半場開紀錄後,球隊演出才終於返回正軌,但如果我們在之後那場決賽仍是維持今場表現,那是沒有可能奪冠的。」

另一方面,首回合作客白俄羅斯意外以1球淨負巴迪的阿仙奴,次回合返主場即輕鬆大勝一場,這支倫敦球會是役憑對手中堅禾哥夫的「烏龍球」,加上兩名中堅梅斯達菲及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分別助攻得手,順利以3球淨勝而回,兩回合計以3:1反勝對手晉級。

艾馬利:藉歐霸拿歐聯資格

上周首回合賽後已表示有信心反勝的阿仙奴領隊艾馬利,是役賽後自然意氣風發,更表示球隊要以歐霸冠軍來取得來季歐聯的參賽資格:「我認為球隊是今屆歐霸的爭標要角之一,我過往在西維爾也贏過這項比賽冠軍;如果最終能夠藉贏得歐霸得以出席來季歐聯比賽,也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同日其他比賽,意甲國際米蘭4球淨勝維也納迅速,以總比數5:0晉級;拿玻里則兩球淨勝蘇黎世,總比數5:1過關。德甲利華古遜主場與卡斯洛達各一言和,兩回合計也是1:1,因被對手取得作客入球而遭淘汰;而德甲也只餘下法蘭克福一支隊伍,他們次回合4:1大勝薩克達,兩回合計以6:3殺入16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