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超爭標激烈 大埔飛馬拒讓路

2019-02-23
■主場表現最佳的和富大埔(綠衫)堅拒為東方讓路。 資料圖片■主場表現最佳的和富大埔(綠衫)堅拒為東方讓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中銀香港超級聯賽第12周賽事今日展開,上周同時全失3分的東方龍獅及傑志,今周同樣惡戰連場,惟對手和富大埔及香港飛馬堅拒讓路,若東方及傑志再度輸波,便會退出爭標行列。而與此同時,冠忠南區亦會於主場迎戰理文,表面上兩隊聯賽排名相差甚遠,但早前理文在菁英盃佔盡優勢下慘遭對手絕殺,今次再遇定要有仇報仇,南區要贏波上榜首有一定難度!

今季港超爭標形勢之激烈屬近年罕見,賽完11周後,第1位至第6位只相差5分。目前榜首隊伍富力R&F以23分佔先,只領先南區2分及和富大埔3分,一場球賽即可扭轉形勢;東方、傑志及香港飛馬則緊隨其後。由於大埔及傑志將於下月開始分身參加亞協盃,現時比賽一定要盡量爭取分數,若有差池的話,要追趕前列分子機會便很渺茫。和富大埔上周以3:0大破傑志,主場錄得5勝1和佳績,是主場表現最佳一隊。適逢東方換帥後未回復元氣,有力再下一城,向球會史上首個頂級聯賽進發。

上屆冠軍傑志近況也好不了多少,亞冠外圍賽作客霹靂苦戰120分鐘射輸極刑出局後,回港又被大埔痛擊,今日再戰近年贏多輸少的飛馬也難言穩勝。飛馬在農曆年前的菁英盃以3:2贏過傑志,是過去9年以來首次打敗對手,陰霾一掃而空,今晚對傑志有力搶分。值得一提是兩隊目前於聯賽榜都處於較被動位置,落敗一方將極可能退出爭標行列。

南區戰理文 贏波有難度

第2位的南區今日則會主場迎戰第9位的理文,相差7位也是今周排名最懸殊的比賽戲碼,不過這並非代表兩隊實力差距。月初的菁英盃分組賽,理文便曾在兩度扳平後,一度圍攻對手,可惜被南區完場前送上致命一擊,今次仇人見面,理文矢志雪恥,肯定士氣如虹。何況自從上周夢想FC打敗佳聯元朗後,理文已跌落第9位,目前只比凱景多2分,深陷降班漩渦,保住港超席位成為球會餘下球季的最大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