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文化 > 正文

Marvel首獲奧斯卡 《黑豹》奪3技術獎

2019-02-26
■《黑豹》憑「非洲未來主義」的服飾贏得最佳服裝設計。 網上圖片■《黑豹》憑「非洲未來主義」的服飾贏得最佳服裝設計。 網上圖片

奧斯卡近年持續不利票房寵兒,多齣賣座大片最終失落最佳電影,Marvel超級英雄片《黑豹》亦無法打破宿命,但仍然憑「非洲未來主義」的服飾贏得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美術指導和最佳配樂3個幕後獎項,為Marvel在奧斯卡打破缺口。此外,最佳美指得主Hannah Beachler和最佳服裝設計得主Ruth E. Carter,均是所屬獎項的首名獲獎非裔女性。

Ruth E. Carter早於1992年已首次獲提名角逐奧斯卡,她得獎時坦言「等了很久」,形容「黑豹」是Marvel首名黑人超級英雄,而透過服裝設計,黑豹更變成非洲的國王。

《黑豹》其後再下一城奪得最佳美指,Hannah Beachler在台上眼泛淚光,感謝Marvel、美術團隊、演員和家人,形容他們令自己更強大,希望後來者不要放棄。

除了《黑豹》,以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為題材的《為副不仁》,亦獲得最佳化妝和最佳髮型兩個幕後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