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西九站商地估值達750億

2019-02-28
■俯視維港的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可建樓面逾300萬方呎。 資料圖片■俯視維港的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可建樓面逾300萬方呎。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昨日公佈,下財年將推出7幅商業用地,預計提供81.46萬平米樓面(877萬方呎),包括約2,900個酒店房間及高鐵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作為超級巨無霸土地,可建樓面達29.4萬平方米(316萬方呎),為近年政府推售的最大商業地,估值高達750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25,000元。

普縉控股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屬近年罕有的超大型商業地,相信很大機會會由中、外資及本地發展商合組財團競投。該行對其估值為750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25,000元。

ICC旺場顯需求殷切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亦指,由於該地面積和金額較大,預期會吸引發展商以合組財團形式競投。現時九龍站上蓋唯一的超甲級寫字樓環球商業中心(ICC)自入伙以來一直保持超低的空置率,反映市場尤其是金融銀行業的租戶對該區的寫字樓需求殷切。

他相信,待高鐵總站上蓋地塊的寫字樓項目落成後,將為同區以及現處於中區的租戶提供搬遷或擴充的另一選擇,同時亦會令九龍站一帶的商圈發展更加成熟。

下財年推出7商業地

政府除下財年將推出7幅商業地外,未來數年亦將陸續推售包括位於啟德發展區、中環新海濱、加路連山道及金鐘廊等多幅商業用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