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南亞記者搶眼 關注「一帶一路」

2019-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周琳 兩會報道)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新聞報道戰役昨日打響。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與去年大批非洲記者聚集的情況不同,今年東南亞記者格外搶眼。

來自巴基斯坦黎明新聞電視台的依姆蘭和來自《巴基斯坦日報》的薩博利均非常關注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以及該框架內的後續合作等相關議題。他們表示,中巴經濟走廊是多個項目的整合,「中國堅持走全球化路線,而『一帶一路』倡議正是為這一目的服務。」

來自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的Amirul在會後表示,發佈會上釋放出很多信息,尤其是中國對包括中美貿易摩擦以及「債務陷阱」等國際問題的回應,「很清晰、不迴避」。但他也希望,能在兩會期間聽到更多關於中國自身經濟發展的政策性消息。他表示,稍後他將和整個五十多人的外國記者團一起,在中國各省市走訪十個月,深入採訪科技、文化等諸多領域,「希望能看到更不同的中國。」

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記者表示,對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加快對外開放等方面內容十分關注,尤其是即將提請審議的外商投資法(草案),是中國強調公平競爭的重要一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