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會關鍵詞:太 空

2019-03-03

一部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的「走紅」,激起了許多人對太空探索的關注。參加全國兩會的代表委員裡有不少科學家,在他們看來,中國可以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嫦娥五號探測器總指揮兼總設計師 楊孟飛

太空探索永無止境,地球可能不會去「流浪」,但人類一定會走向深空。作為距離地球最近的星體,對月球的深入探索將使人類更深入地了解太陽系,幫助人類走得更遠。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研究員 武向平

國際大科學工程「平方公里陣列射電望遠鏡(SKA)」是有史以來建造的最龐大的天文設備,國際SKA大家庭需要中國的加入和支持,經過充分準備的中國團隊應當肩負起這個時代重任。

全國政協委員、中航科技一院長三甲系列運載火箭總設計師 姜傑

2019年,長征三號甲系列運載火箭有望成為我國第一型跨入「百次俱樂部」的單一系列運載火箭。運載火箭的能力有多大,人類探索太空的舞台就有多大。

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 周忠和

科學的本質是人類對於自然的求知和探索。中華民族不缺少勤勞與智慧,如今插上科學的翅膀,夢想一定會飛得更高,為人類文明作出更大貢獻。

資料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