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加強協調】差異化競爭建三贏局面

2019-03-05
■黃鵬表示業界應探討如何進行協調和差異化競爭。■黃鵬表示業界應探討如何進行協調和差異化競爭。

《綱要》提出粵港澳三地政府要加強溝通,堅持用法治化市場化方式協調解決大灣區合作發展中的問題。香港貨運物流協會主席胡百浠表示,大灣區物流業應該實現優勢互補,例如深圳、廣州和香港機場要盡量避免惡性競爭,這需要三地政府出台政策協調。

香港付貨人協會理事長何立基指出,現在大灣區港口和機場競爭激烈,為了爭奪市場,廣州港、蛇口港等均對外籍輪船有補貼,許多機場對航空公司也有補貼,而這些補貼費用全進了外國人的腰包,讓外國船公司受益。他建議三地機場、港口加強協調和溝通,進行差異化競爭,否則受傷的是自己,受益的是外國公司。

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亦表示,目前珠三角有香港、深圳、廣州、珠海和澳門五大機場,業界應探討如何進行協調和差異化競爭、發揮各自優勢和特長,比如香港、廣州有大量歐美航線,深圳也在加快發展,五大機場業務可以有所側重,有的重點是歐美、有的是東南亞、有的是南美或非洲等航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