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科創板交易系統料5月底準備就緒

2019-03-07
■上交所表示,科創板交易系統將於3月底進行調試。 資料圖片■上交所表示,科創板交易系統將於3月底進行調試。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在上海科創板相關業務規則發佈後,何時能正式啟動為市場廣泛關注。上海證券交易所表示,科創板交易系統在加緊改造調整中,計劃將於3月底進行全行業全市場聯調聯試,預計5月底準備就緒。目前尚未收到科創板企業的申報材料,也並不存在市場上提及的「首批企業名單」,發行人及保薦機構可根據相關規則積極準備申報事宜。

上交所指出,科創板已進入開板的衝刺階段,目前交易所層面的六項配套規則和六項指引已正式發佈,根據「急用先行」原則,將繼續發佈發行承銷業務指引、重大資產重組實施細則等配套細則和指引。技術系統準備方面,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已準備就緒;上交所審核人員正在加緊科創行業的專業知識培訓,面向市場機構的培訓也即將啟動,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和科技創新諮詢委員成員名單正在遴選,確定後將向社會公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