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參訪人民日報社 感謝關注香江

2019-03-07
林鄭月娥參觀中央美術學院。記者麥鈞傑  攝林鄭月娥參觀中央美術學院。記者麥鈞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人民日報社參訪,了解新媒體建設和媒體融合發展情況。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正不遺餘力、竭盡所能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希望今後人民日報能給予更多關注,報道香港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各項舉措,關注香港,報道香港。

林鄭月娥其間與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會面時,感謝人民日報一直以來對香港的報道。李寶善則向林鄭月娥介紹了人民日報社近幾年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探索和實踐。

李寶善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推進媒體融合發展作出深刻闡述,提出明確要求。今年1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來到人民日報社,把「課堂」設在了媒體融合發展第一線,對我們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人民日報是媒體融合發展的實踐者,也是受益者。幾年來的融合發展實踐,使人民日報導向、旗幟、引領作用得到有力提升。

林鄭月娥昨日還在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到訪清華大學,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教授會面,並向300多名師生演講和回答學生的提問。她說,香港正重點推進創新科技發展,憑藉中央的支持和香港增強自身創科能力的措施,將為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在黨委書記高洪和院長范迪安的陪同下參觀校史館,及中國畫學院和造型學院的教室,還參觀在學院學習的香港學生作品,並和與他們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