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科創板料將開通 仲行料辦公樓需求增

2019-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日前出爐,仲量聯行中國區研究部總監姚耀分析,新一輪對外開放、堅持創新引領、積極減稅降費、城市群加速發展等政策走向,將為內地房地產市場帶來積極影響,例如科創板就有望提振辦公樓需求。

仲量聯行在上海發佈的最新報告中指出,內地資本市場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鼓勵發行雙創金融債券,支持發展創業投資,促進新興產業加快發展,利好科技行業,料進一步推動產業園區、辦公樓市場的租賃需求,新增需求將主要來自內資企業。

分行業來看,今年人工智能、生物醫藥、AR、VR、新能源、物聯網等擴張將較為活躍,尤其是科創板面市,有望加速提升相關企業擴張和升級需求。 仲量聯行研究發現,資本市場IPO發行速度,與辦公樓市場租賃、購買自用需求,存在一定正向推動作用。

論及今年的宏觀政策,仲量聯行認為,地產調控預計將邊際放鬆;對於房地產稅立法,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今年落地的可能性很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