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外商投資法將頒佈 洪明基會後向外商講解

2019-03-14
■洪明基指出,將向200餘位外商講解外商投資法相關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洪明基指出,將向200餘位外商講解外商投資法相關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 兩會報道)外商投資法草案將在周五人大閉幕時表決,全國政協委員、合興集團(0047.HK)行政總裁洪明基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稱,政協閉幕後便會向200餘位外商講解外商投資法的相關內容,且分享兩會期間的成果,相信能有效緩解國外投資者和企業家心中的顧慮。

洪明基透露,他身邊的許多海外朋友對赴內地投資都有濃厚的興趣,屆時的會議將有來自美國、歐洲、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以及東南亞華僑等有興趣的投資者。他十分鼓勵海外投資者把握機會,爭取在「一帶一路」倡議、京津冀一體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尋求機遇。

雖然中美貿易爭端仍未解決,他樂觀認為這不會影響美國企業赴內地投資的熱情,大部分美國投資者對內地經營情況和投資環境有諸多不理解,貿易關稅促成了媒體額外的關注。美國企業家若赴內地投資,相信會衡量利害,否則損失頗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