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外商投資法利寫字樓租賃

2019-03-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世邦魏理仕研究部昨日發佈兩會觀察報告,解析減稅降費、《外商投資法》、房產稅、貨幣環境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政策。對於房地產市場的影響,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國區負責人謝晨分析,《外商投資法》將進一步改善外商投資商業環境,疊加去年提出的金融和製造業進一步開放措施,料2019年跨國公司的寫字樓租賃活動將會增加。與此同時,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成立,也將助推科技類公司寫字樓租賃需求增長。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住宅市場內容較少,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隨後的發佈會上強調,應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根本定位,因城施策,分類指導。謝晨預計,今年三線和四線城市將放寬限制措施,而一線和二線城市調控放鬆程度相對有限。未來1至2年間,房產稅立法料將有實質性進展。

另外,2019年起,個人所得稅的六個專項附加扣除生效,而增值稅下調也有望向終端商品價格傳導,以上減稅措施將共同提振內地消費,並對零售租金和租賃需求產生積極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