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醉打爸媽 包姪女還柙

2019-03-19
棄保被通緝的包致金姪女在跑馬地寓所被捕送院。棄保被通緝的包致金姪女在跑馬地寓所被捕送院。

曾怨母不夠愛她 控方:親人稱Amina有自殺傾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有襲警前科的特區終審法院前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Bokhary Amina Mariam(包姪女),今年1月在跑馬地被揭發涉嫌無牌駕駛被捕後,上月15日因未按保釋條件到警署報到,遂在上周四(14日)被警方通緝,直至前日終在跑馬地寓所被捕,更被指涉嫌襲擊父母。她昨被押送東區法院提堂,毋須答辯,法庭將案押後至4月1日再訊,以索取其精神科報告判斷是否適合答辯及受審,其間需還柙看管。

現年42歲的Bokhary Amina Mariam被控在吊銷駕駛資格期間仍駕駛、沒有使用第三者保險,及襲擊致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等6控罪,分兩案處理。

控罪指,被告今年1月31日在跑馬地成和道景光街,被暫停駕駛執照期間,仍在道路上駕駛車輛;以及沒有備有有效的汽車第三者風險保單。

至於分案控罪,則指被告於今年2月某日及本月16日,在跑馬地肇輝臺嘉苑某單位內,三度襲擊母親Rhoda Mariam Bokhary-Arculli,以及本月16日在上址寓所內襲擊父親Bagh Ali Shah Bokhary,因而被控共4項襲擊罪。

闖母親房間擲花盆潑水

控方昨在庭上透露,Amina有酗酒習慣,醉酒時會情緒波動及變得暴躁,曾威脅父母,若警察上門拘捕她,她便會燒毀住所。又曾在凌晨闖進母親房間,投訴母親不夠愛她,繼而向母親擲花盆、洗衣袋及膠水瓶等物,又向母親潑水及推倒母親。Amina的親人更聲稱她有自殺傾向。

對於Amina上月中未按保釋條件到警署報到,其代表大狀指被告2月13日因肺炎入院,留醫6天才能出院,即使出院後仍未完全康復,遂在家中休養,大狀強調被告是在寓所被捕,非存心不到警署報到。

控方反駁指,警方早於2月28日及本月5日聯絡被告的代表查詢其狀況,但沒有回覆。其後警方收到信件,指被告雖已出院但仍抱恙,亦沒有呈上醫療證明。

據悉,Amina前日在跑馬地肇輝臺的寓所被警方拘捕時,一度情緒激動,終需五花大綁送往律敦治醫院檢查,其後再被鎖上手銬帶返警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