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楊力民書畫藝術展在港舉行 別樣創作傳遞中華文化魅力

2019-03-19
■藝術家於開幕式即席創作■藝術家於開幕式即席創作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日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書畫院及集雅齋邀請藝術家楊力民展出個人作品,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暨楊力民先生書畫藝術展」,一方面慶祝國慶,另一方面透過展覽促進各界交流,宣傳中國文化和藝術,發揮文化正能量,展期則由即日起持續至3月29日。

今次展覽展出楊力民的22幅個人畫作,當中涵蓋人物、花鳥等題材,展中的亮點畫作,則是他選擇以三位重要國家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為主題進行的水墨人物創作,他用中國繪畫的筆墨加入西方的畫理,以別樣的視角呈現領袖風采。

展覽當天的開幕式上,楊力民表示,此次辦展的目的是發揮文化正能量,而他認為,書畫藝術是體現民族精神的重要載體。大會邀請了中聯辦辦公廳主任韓在峰先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先生、新華社亞太總社原社長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先生、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李耀新先生等嘉賓與來自各界的友好賢達一同參與開幕式。而儀式上,楊力民院長更即席揮毫,贈予墨寶予以紀念。

更為可貴的是,藝術家表示是次展覽售出之作品扣除成本,所得將全數捐贈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書畫院,用於香港大學生赴內地研學考察、書畫藝術的交流活動,以推動中港兩地學生的藝術交流。在場人事紛紛響應,共襄善舉。 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