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獲得無限財富是人生的終極目標?

2019-03-19

王嘉裕

我們想得到金錢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感受到被重視的感覺。其實當我們了解自己,就不再需要通過其他人的認同,來定義我們自己。

當我們從無意識地了解金錢,到有意識地了解金錢本來的定義,就會變得不一樣。你會發現,金錢並不是你想要的最終目標,它只是達到你目標的一個工具。

當我們有意識地察覺到,金錢對於我們的情緒上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就不再被這一系列無意識的信念和思想所操控。就如同一個億萬富翁,即使他已經腰纏萬貫,仍然渴望堆砌金錢,好像永遠都不能滿足。原因就是可能他從沒有停下來,沒有好好地想想,金錢在他最深意識層次中的定義。如果我們瘋狂執迷地去追求金錢,是因為我們內心所定義自己的價值太低,便需要大量金錢去彌補。但是,也因為內心的空洞和不足,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填補。

相反,當我們完全放下對金錢的負面思想,以及我們對其附屬上去的定義,我們就可以從自我定義出來的渺小角色,從失去的自由、肯定和價值中,重新得到自由,而不再受到金錢的影響。只有明白金錢只是一個工具,我們就會得到內在的一份肯定和安全感,並從心底知道,我們的人生一定會收穫到滿足和豐盛。

也會從心底裡,感受和了解到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得到滿足。因為這是從我們內心的滿足感、安全感和喜悅感衍生出來的。當然,我這樣說並不是要告訴大家,只要處於高能量的階段狀態,什麼也不用做,就有金錢流入我們的人生裡。而是想讓你知道,只有對金錢有清晰的定義,你才能更好地利用金錢。

這一份清晰知道的感覺,並不是大部分人開始做生意時,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會得到金錢,而是一份接近100%清晰知道的感覺。了解怎樣去做一件事,就會得到一個結果。

我們也不必覺得有什麼神奇,只需知道,你所需要的一切都會被滿足。這當中的原因是,我們直接問,就聯繫到我們背後的一份中央能量,這是我們正在體驗的主觀世界,也會了解到我們為金錢所賦予的能量,最原始是源自於我們。因此我們不用再擔心任何關於金錢和其他任何累積的財富,因為這就如同你知道了遊戲的規則,怎樣可以得到金錢的方程式。

其實很多人,一旦懂得了「放下」這個技巧,突然之間就發現,自己的人生或財富就變得足裕,從掙扎中的小演員,變成荷里活的巨星。比如Jim Carrey,他原是一個貧窮的作家,突然之間他的小說成為傳奇,他想不到,原先很努力都不能擁有的生活,突然就不再需要擔心金錢的問題了。總而言之,當你願意面對自己對金錢上最深處的情緒,並且有意識地選擇放下,你就會發現並了解到金錢實際上是怎樣運作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