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湖南館:芒果TV聯手Discovery全球推《功夫學徒》

2019-03-20
■《功夫學徒》揭開序幕。 胡茜 攝■《功夫學徒》揭開序幕。 胡茜 攝

作為文化湘軍的重要一員,芒果TV代表湖南廣電領銜17家湖南省影視文化企業組成湖南團共赴此次極具影響力的行業盛會,全面展示最新影視文化成果。

今年, Discovery與芒果TV聯合出品《功夫學徒》,講述的是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集結中國,在導師的幫助下通過體驗中國不同領域的變化,學以致用,讓自己國家的相關產業煥發青春活力。

湖南廣播電視台副台長張泉慧在現場致辭中表示:「湖南廣電作為海內外知名的文化品牌,必然積極響應國家文化走出去的號召,繼續植根湖湘文化精神,充分整合行業的內容、品牌和資源優勢,講好中國故事,反映中國生活,輸出核心價值觀。」 節目中的兩位「學徒」來到發佈會現場助陣:在中國生活了6年的婧環和林宜龍分別來自俄羅斯和印度尼西亞,他們在台上一個大顯身手表演模仿「中國功夫」,一個現場學唱中國網紅歌曲《生僻字》。

湖南與香港一直合作密切。近年來,香港貿發局積極推動湖南文化產業通過香港平台「走出去」,華東華中區首席代表鍾永喜作為代表已經連續兩年出席湖南展館。他表示:「文化的影響力穿越時空、跨越國界。期待此次的《功夫學徒》進一步推動世界了解中國的文化,了解中國,也拉近世界與中國的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