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福建館:閩港台三地強勢聯盟

2019-03-20
■眾嘉賓出席福建館開幕。 朱慧恩 攝■眾嘉賓出席福建館開幕。 朱慧恩 攝

在今次福建電影項目專場推介發佈會上,近20名電影製作人、導演及編劇帶來20多個福建電影項目。作品題材多樣,包括國家重點支持的京劇電影《大鬧天宮》,與革命歷史為主題的《古田軍號》,動作驚險電影《中環風雲》,福建傳統文化電影《海門深處》,以及以體育、兩岸親情為題材的作品,十分多元化。活動當天,20多家福建省電影企業代表參加了專場推介活動,多個閩港台三地電影合作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近年,福建重點推動福建電影創作生產,現時全省有305家影院,2018年全省票房突破20億元,位居全國第十位。在今年度,新組建的福建省電影局將重點打造以《古田軍號》、《大鬧天宮》、《少林1562》及《中環風雲》為代表的20部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