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美圖虧損擴至12.5億

2019-03-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美圖(1357)昨日公佈,去年全年虧損擴大至12.55億元(人民幣,下同),經調整虧損8.79億元,不派末期息。其中,智能手機及電子商務業務分別虧損5億及2億元,兩項業務預計將於年中前完全關閉。首席執行官吳欣鴻於業績會表示,今年公司發展以視頻為重,會作最大投入,美圖和小米(1810)的具體合作年中將會公佈細則。

吳欣鴻指出,美圖將陸續推出短視頻拍攝處理功能,雖然市場上已有抖音、快拍等強力競爭者。他相信視頻領域潛力巨大,除內容平台外亦有很多需求,會在不同形態上作突破。

早前美圖就公佈將手機業務授權予小米,首席財務官顏勁良指手機業務今年將被定義為非持續經營業務,上半年雖仍有出貨量但相信不會多,往後與小米會按每台手機的毛利作分成,沒有一次性授權費用。公司仍會在鏡頭及影像技術等功能上與小米共同研發,而小米則主要負責生產、管理及營銷。

按戰略調整人員

公司去年下半年裁員比例達30%,吳欣鴻稱正在進行戰略調整,改善組織架構,有項目被中止也有新項目啟動,會按戰略調整人員計劃。他強調人員優化會是常態,且是提升組織能力的必要手段。年報披露,公司去年收入按年縮減37.8%至27.91億元,惟互聯網業務收入按年增長26.3%至9.48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