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上周新房交投「量價齊跌」

2019-03-2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上海樓市傳統交投旺季卻遇倒春寒,中原地產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3月11至17日)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9萬平方米,環比縮水四成;受中端改善型樓盤交投比重提升影響,當周滬新房成交均價回調至每平方米53483元(人民幣,下同),環比跌8%。

樓市傳統交投旺季,開發商紛紛加快新房推盤節奏。據介紹,上周滬新入市項目有6個,合計入市面積25.6萬平方米,環比增加92.7%。從推盤結構看,新入市房源均分佈在青浦、松江等偏遠郊區,且產品多屬於剛需或首次改善型樓盤。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說,上周有3個項目的單次投放量逾5萬平方米,甚至其中1個項目的單次推盤規模達到7.1萬平方米,這在近期並不多見。此外,上周入市項目的報價多符合市場預期,如上周入市的「祝橋地王」項目,網上報價均值為每平方米4.5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