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語版上線

2019-03-22
■慎海雄(右)等出席開播上線儀式。視頻截圖■慎海雄(右)等出席開播上線儀式。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21日起在意大利開播上線,並在全球意語國家和地區同步播出。當天,意大利最具影響的商業媒體集團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克拉斯傳媒集團旗下電視頻道、客戶端和網站播出和上線了這部系列視頻作品。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中意客戶端、意文網站及社交平台等也同步推出。

該系列視頻作品精心選取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經典中的名言名句,圍繞立志、明德、親民、孝道、天下為公等不同主題,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致辭時說,習近平主席於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越來越廣泛地受到包括意大利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支持和參與。

了解習主席家國天下情懷

意大利輿論普遍認為,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者,習近平治國理政的理念和天下為公的胸懷,是意大利受眾十分感興趣的話題。而意大利語版視頻作品的上線,無疑為當地民眾打開了領略習近平主席風采魅力的一個直觀的窗戶,進而更好地了解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理念和家國天下的情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