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醫院升級 助港人養老

2019-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昨日召開的東莞市健康衛生局新聞發佈會上,東莞健康衛生局局長葉向陽公佈了2019年工作重點,其中將東莞市兩所三甲醫院打造為現代化高水平醫院成為今年的一大重點。

商討莞港醫療資格互認

此外,他還表示,東莞已在港人內地養老、港人內地醫保、莞港醫療資格互認等多個領域與香港相關機構商討可行性。

政策限制或逐步解除

葉向陽指出,「目前亟待對接的體制機制內容主要集中在港人在莞養老、港人在莞醫保、莞港醫療資格互認以及港資醫療機構跨境等幾個方面。」他強調,目前最大的障礙仍然是政策限制,但他相信大灣區規劃綱要公佈後相關政策很快會迎來改變。

料三年建成「高水平醫院」

此外,他還介紹,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將啟動第三批高水平醫院重點建設醫院的遴選工作,而東莞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初步具備了高水平醫院建設的現實基礎、創建條件和政策支持,並制定三年行動方案。「我們計劃用三年時間,將東莞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打造成為高水平醫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