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渤海輪渡將闢朝鮮南浦航線

2019-03-22
■渤海輪渡旗下運營的豪華客滾船渤海瑪珠。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渤海輪渡旗下運營的豪華客滾船渤海瑪珠。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王建波 濟南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渤海輪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渤海輪渡」)了解到,3月19日至20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南浦特別市人民政府副委員長、副市長魯吉賢率領的朝鮮代表考察團到該公司考察,雙方就適當時機在山東半島、遼東半島與朝鮮南浦港之間開通客貨滾裝航線、豪華郵輪航線進行了研討磋商,達成了共識並簽訂了《戰略合作意向書》。

南浦市是朝鮮西海岸的關口城市和工業城市,臨黃海的西朝鮮灣。南浦港是平壤的西海關口,距首都平壤50公里左右,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7個,可作為港口貨物周轉地,配備港口起重機等現代化的裝卸貨設備和提供港口運輸服務。

今年時值中朝建交70周年,在中國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產業轉型升級以及朝鮮加快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背景下,中朝貿易的發展空間進一步增大,雙方迎來新的合作契機。

據渤海輪渡董事長于新建介紹,公司依託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此次探討適當時機與南浦特別市的雙方戰略合作,雙方將打造和建設以煙台、南浦為核心的中朝貿易中心和平台。未來航線開通,將極大地促進中朝兩國的貿易發展和人員往來,也將打通東北亞的海上運輸大通道,實現渤海灣黃金水道與東北亞海上航線的連接,為海上運輸提供強勁動力。

渤海輪渡則是主要從事客貨滾運輸、國際客滾運輸、國際旅遊等業務。依託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渤海輪渡還開通了中韓國際航線,打造了世界最大客箱船「海藍鯨」,是亞洲規模最大、綜合運輸能力最強的客滾運輸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