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附院育灣區航空人才

2019-03-22
■學校一眾管理層向傳媒簡介新課程。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學校一眾管理層向傳媒簡介新課程。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高級文憑兩年學費11.8萬 可銜接澳洲學士課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為滿足香港乃至大灣區對人才的需求,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將於2019/20學年開辦4個新的高級文憑課程,包括航空及飛行、數據科學、電子競技、土力工程,每個課程預計收生40人至50人,兩年制學費11.8萬元,校方暫收到逾200份申請。校方表示,上述航空課程主要針對飛機駕駛員而設,畢業生可銜接澳洲的航空相關學士課程。

港大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昨出席傳媒茶敘時表示,大灣區航空業發展蓬勃,區內設有6個機場,當地業界積極招攬人才,港生特別受到青睞,因為港生具備較好的英語水平,能以英語溝通。

此外,香港機場第三跑道落成,而機管局亦求才若渴,去年就公佈欠缺6,000多名員工,預計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將不愁出路。

可赴灣區航空機構實習

他介紹指,上述兩年制航空及飛行高級文憑課程,有別於學院現有的航空業相關課程,除了有理論基礎外,也有針對駕駛飛機而設的課程內容,校園除設有飛行模擬器、航空實驗室,學生更可於澳洲的飛行學校駕駛小型飛機。同時課程也會提供實習機會,學生可前往大灣區或香港的航空業機構進行實習工作。

下學年起,港大附屬學院3個航空業相關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均可銜接報讀港大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與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合辦的航空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他們畢業後可再進修為見習機師,或投身為航空業的見習經理及調度主任等。

數據科學修讀程式編寫

至於其他新的高級文憑課程,數據科學課程將提供運用數據分析軟件、程式編寫技巧的課程內容,畢業生可為金融、零售、醫療等機構提供數據分析及大數據系統設計等服務;電子競技課程將以電競產業鏈為設計藍本,學生未來可從事電競活動及舞台策劃、市場推廣等工作;土力工程課程則透過體驗學習、實地儀器應用等方式接受相關培訓。

陳龍生又提到,港大附屬學院於2000年成立,為本港第一間社區學院,提供約30個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至今有逾3.4萬名畢業生,當中逾2.3萬人繼續升讀大學,而獲港大取錄者逾3,900人。

就港大專業進修學院於2016年接管明德學院,由於明德學院連年虧蝕而需於今年9月起停止收生,兼任明德學校校長的港大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表示,現時有「白武士」有興趣接手營辦明德學院,但現在仍在磋商過程中,暫未能透露對方身份,校方會妥善安排受影響學生入讀港大附屬學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