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眾創空間拓可持續發展

2019-03-22
■上海寶山紫荊谷眾創空間■上海寶山紫荊谷眾創空間

紫荊谷眾創空間建設是該項目的第二大板塊,旨在配合並幫助從輔導中心誕生的項目落地,使創業青年在培訓輔導後有一個可持續的發展創業空間,尤其對港澳台僑創業青年回內地創業初期給予最大的支持和協助。目前,位於上海寶山的3,500平方米紫荊谷眾創空間已於2017年12月啟用,入駐項目企業36個;位於成都高新區的1,500平方米紫荊谷眾創空間已完成前期準備工作,將於近期正式啟動運營。經緯集團還將深圳辦公區的一部分工位免費提供給紫荊谷學員作為辦公空間。2019年,紫荊谷眾創空間還將舉辦紫荊谷Demo Dag、香港創業青年交流、紫荊谷項目路演等多項活動,以助青年創業者早日步入健康發展之路。

此外,為支持企業發展和青年創業,紫荊谷項目還將為創業企業提供金融服務的第三板塊。以種子基金、天使基金、股權投資基金等方式支持企業發展和創業。與此同時,還引進保薦機構,推介戰略合作夥伴,邀請投資銀行、會計師事務所等專業服務機構加入,並提供包括前期輔導、推介等專業服務,促進優質成員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直接融資,以利擴大生長和長足發展。作為起步,目前已註冊成立紫荊谷(成都)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同時紫荊谷基金已對重點優質項目進行跟進,相信2019年紫荊谷將會為更多優秀創新創業青年提供實質性的金融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