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高雄再發財 深簽單2億

2019-03-26
■韓國瑜昨日在深圳出席高雄農產品採購簽約儀式,見證兩地簽下2億元人民幣的農產品採購合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柏濤 攝■韓國瑜昨日在深圳出席高雄農產品採購簽約儀式,見證兩地簽下2億元人民幣的農產品採購合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柏濤 攝

韓國瑜賣力銷農產 盼讓農民更安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仰鵬、 李柏濤 深圳報道)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昨日上午在深圳海吉星農產品物流園出席高雄農產品採購簽約儀式,見證高雄市農會與深圳海吉星等農產公司簽下4年、總價值2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港幣2.33億元)的採購合約。韓國瑜在簽約儀式結束後,大喊口號「高雄發大財」,還親自向現場嘉賓派發高雄的水果,邀請大家一同品嚐。

韓國瑜昨日參加深圳與高雄產品採購簽約儀式,並參觀深圳海吉星國際農貿市場,見到來自台灣各地的水果,他表示感覺格外親切,十分高興地豎起大拇指點讚。在場農貿市場的台商表示,非常高興向大陸推銷高雄蔬果,希望未來銷路更紅火。

又添銷售通道 盼增兩地來往

昨日上午的簽約儀式,由深圳市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農產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農產品批發配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福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限公司,與高雄市農會簽訂農產及加工品採購合約,深圳企業自簽約日起4年內,將採購高雄出產的農產鮮果蔬菜及其製成品,共計2億元。

此外,深圳市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與高雄市農會也簽訂2個園區攤位租賃合作意向書,為期2年,由雙方甄選優質廠商展售高雄農產品。

韓國瑜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此次訪問深圳非常開心,尤其是感謝海吉星與高雄簽訂4年的合約採購高雄農產品,同時在攤位這麼緊張的情況下,硬擠出兩個攤位租賃給高雄市農會,高雄農產品外銷又多了一條通道。他希望未來高雄與深圳兩地之間多來多往,不光是農產品,水產品,更重要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讚鹽田港發展 冀高雄港借鑒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吳芳銘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和高雄農產品簽約中長期訂單,讓價格更穩定,高雄農民很高興。他稱,高雄農產品透過內外銷兩條腿一起走,能讓農民更安心。

深圳海吉星農產品物流園是大陸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農產交易平台,從批發配送、蔬果檢測到倉儲配套一條龍,每年超過1,300億新台幣成交額。

韓國瑜並於簽約儀式前,參訪深圳鹽田港區,他指出,鹽田港上世紀70年代只是經濟封閉、交通不便的小漁村,如今轉型成為連結世界航運大港,全球排名第3,是華南地區國際航線最密集港區,每周航線約100條,其中歐美航線佔六成,裝卸效率每小時達36吊次,是高雄港值得仿效的對象。

昨日下午,韓國瑜一行又相繼參觀了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騰訊科技公司,以及南山區行政服務中心。

韓國瑜22日起展開一連7日的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四城「經濟之旅」,就農產品外銷、觀光旅遊、兩岸城市郵輪直航等議題進行交流。韓國瑜一行今日將從深圳北站搭乘高鐵前往此次經濟之旅的最後一站廈門進行訪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