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提供教育保障 深加碼惠台商

2019-03-26
■韓國瑜(左三)攜妻子李佳芬(右四)一起推銷高雄水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柏濤  攝■韓國瑜(左三)攜妻子李佳芬(右四)一起推銷高雄水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柏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仰鵬 、李柏濤 深圳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晚間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此次訪問深圳取得豐碩成果,未來高雄將與深圳在體育、文化、會展、資訊技術、中醫藥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入合作。

韓國瑜表示,目前深圳海吉星確定在未來4年向高雄市農會採購新台幣10億元農產品。此外,深圳海吉星在攤位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卻願意提供兩個寶貴的攤位讓高雄的農產品、漁水產品和農業加工品來銷售。

他又透露,深圳台商協會每年將提供200個實習崗位給高雄學生來深圳學習,這些崗位同時也可以作為深圳台商子弟學習的場所。此外,深圳市政府每年提供20個名額,讓台商子弟在深圳職業技術學校學習,並享受各種資助以及獎學金。同時,深圳政府還將鼓勵居民到高雄觀光旅遊。

韓國瑜還強調,高雄非常願意與深圳一起舉辦雙城論壇,通過搭建平台,探索兩個城市各種合作的可能性,他特別強調,此次拜訪深圳的行程,所有活動都是公開透明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