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守望敦煌文化 港志願者講「窟」

2019-03-26

「敦煌文化守望者」全球志願者派遣計劃二期項目,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出征儀式;10名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來自不同地區的志願者,將於5月1日啟程前往敦煌,以「洞窟講解員」身份上崗莫高窟。

研大眾化闡釋

項目每年於全球範圍內,招募來自各個領域的10名志願者,在敦煌莫高窟進行為期40天的體驗式培訓與上崗,參與到莫高窟各項保護與傳承工作,旨在推動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播與創新。

來自本港的李樂琳是今年脫穎而出的10名幸運兒之一。從香港大學建築文物保護專業畢業後,李樂琳說服家人,隻身從香港來到北京清華大學繼續碩士學業的學習。李樂琳表示,讓深奧的經典藝術為大眾所了解,是保護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敦煌文化守望者』項目,為敦煌尋求一個有效、大眾化的闡釋方法,讓敦煌文化走進千家萬戶。」■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