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孫義全擬第三度登頂珠峰

2019-03-27
■孫義全。網上圖片■孫義全。網上圖片

2013年和2018年,中國登山家孫義全兩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下個月,他將再從遼寧瀋陽出發,第三次攀登珠穆朗瑪峰。

孫義全第三次攀登珠峰新聞發佈會昨日在瀋陽舉行。據發佈會消息,孫義全如果第三次攀登珠峰登頂成功,他將成為民間登頂珠峰次數最多的中國人。

2013年5月19日,孫義全首次登頂海拔8,844.4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成為中國從南坡登頂珠峰最年輕的登山家,這一紀錄保持至今。2018年5月20日,他第二次成功登頂珠峰。

據透露,孫義全第三次攀登珠峰,一部反映他此次攀登的紀錄片也將同期拍攝。該片由來自泰國的一位知名導演執導,講述他攀登珠峰過程中艱險的經歷和故事。

據了解,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油畫系畢業的孫義全,曾先後登頂國內外多座著名山峰,後來再攀登珠穆朗瑪峰,此後他的藝術創作與登山的體悟密不可分。

在發佈會上,對於「已經成功登頂兩次,為什麼還要再冒險去攀登」的提問,孫義全回答:「對於我來說,生命在於不斷超越自我,用自己最喜歡的生活方式,用最真實的情感與經歷,創作出最能引發共鳴的作品,登山就是實現自我價值的最好方式。」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