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代表奪時尚未來挑戰大獎

2019-03-29
■時尚未來挑戰大獎評委包括(左起)綿德時裝有限公司董事吳秉堅、時裝企業持續發展聯盟副會長卓漢堅、南豐作坊聯席總監陳浩揚、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製衣業訓練局行政總監楊國斌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何美娟。■時尚未來挑戰大獎評委包括(左起)綿德時裝有限公司董事吳秉堅、時裝企業持續發展聯盟副會長卓漢堅、南豐作坊聯席總監陳浩揚、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製衣業訓練局行政總監楊國斌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何美娟。

時尚高峰(香港)於2018年9月起舉行為期半年的「時尚未來挑戰大獎」,邀請對時裝議題感興趣的年輕人,提出協助業界應付未來五至十年挑戰的創新方案,引發年輕一代更加關注時裝的可持續發展。該比賽日前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時尚未來挑戰大獎」五強分別來自香港理工大學、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以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提出把「視象化區塊鏈」概念應用在手機應用程式的方案,深獲評判青睞,奪最終殊榮。

「時尚未來挑戰大獎」開放予所有在香港就讀大學或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評委表示:「本年度為第二年舉行時尚未來挑戰大獎,希望對時裝議題感興趣的學生藉此機會,了解可持續發展、環保和時裝業的最新知識,同時與業界的專家交流。今年收到的計劃書均十分有前瞻性,創新的意念為業界人士帶來不少啟發。期望香港政府在未來增加對可持續時裝業發展的關注及支持,令消費者對可持續時裝的概念有更多的認識。」

本年度「時尚未來挑戰大獎」勝出隊伍獎品包括南豐作坊實習機會以及由南豐作坊贊助的現金獎港幣15,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