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國際蔬菜科技博覽下旬開幕

2019-04-07
■第二十屆菜博會早前舉行新聞發佈會,預計將吸引3萬多名客商參展參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第二十屆菜博會早前舉行新聞發佈會,預計將吸引3萬多名客商參展參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記者從此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第二十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簡稱菜博會)將於4月20日拉開帷幕。本屆菜博會將緊跟世界園藝設施產業的最新發展動態,集中展示國內外蔬菜品種2,000多個,新增品種320多個,前沿技術100餘項。預計將吸引4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內30個省市自治區的3萬多名客商參展參會。

據悉,第二十屆菜博會將設12個展館、優質蔬菜品種展示區、蔬菜博物館及4萬平米廣場展區。其中三號館以「沙漠綠洲」為主題,不僅展示了多種沙漠植物,更將「一帶一路」沿線的歷史人文和壯美景觀濃縮其中,觀眾可欣賞到別具風味的大漠綠韻。除了國內外蔬菜品種,菜博會期間還將展示智慧農業科技、土壤修復技術、智能水肥一體化等前沿技術100多項;岩棉栽培、現代植物精準園藝栽培等高科技栽培模式80多種。

上千家國內外企業參展

上千家國內外參展企業帶來的名優品牌產品和新技術新成果,將通過菜博會走向全國各地農業園區、蔬菜基地和田間地頭。

此外,菜博會期間將舉辦國際農業精品展、台灣農產品精品展及第八屆海峽兩岸休閒觀光農業交流會、中華農聖文化國際研討會、第二屆全國蔬菜質量標準高峰論壇等一系列高規格論壇和研討會,進一步擴大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菜博會已於2018年加入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成為大中華區在蔬菜科技展會領域唯一的UFI會員。

設36個農業示範園區

此前已經舉辦的19屆菜博會,共有5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的2,800多萬人次參展參會。

作為中國「冬暖式蔬菜大棚」的發源地,山東壽光的蔬菜大棚目前已發展到14.7萬個,瓜菜種植面積達到60萬畝,年產量450萬噸。以菜博會為紐帶,壽光建立了36個外向型農業示範園區,百餘種深加工農副產品直銷20多個國家和地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