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集來福士聯手Aker北極採油氣南極捕磷蝦

2019-04-0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海洋工程EPC總包商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與挪威阿克集團旗下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Aker BioMarine,)日前簽訂了南極磷蝦運輸船建造合同,該項目是中集來福士在深遠海漁業領域的又一突破,也為阿克海洋生物拓展中國磷蝦油市場奠定了基礎。

料2021年交付

阿克海洋生物是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和南極磷蝦捕撈公司,此次簽約的運輸船由瓦錫蘭設計,長168米,寬27米,設計吃水7米,預計於2021年磷蝦收穫季節前交付,主要用於南極捕撈作業區與南美港口之間磷蝦產品運輸、捕撈船燃油供應及工作人員輪崗運輸。

中集來福士日前還與阿克集團簽訂了企業之間業務及項目的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在海洋石油天然氣、海洋漁業、模塊化產品等領域開展全面及深度合作。

阿克集團是歐洲最大的獨立石油開發商,雙方的首次合作可以追溯到2006年,中集來福士在鑽井平台上的設計建造能力,結合阿克集團子公司MHWirth在鑽井設備上的先進解決方案,先後在9座鑽井平台上應用,並聯合建立了中國第一家鑽井模擬實驗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