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首條口服胰島素產線 合肥竣工

2019-04-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記者從合肥經開區管委會獲悉,全球首條「口服胰島素膠囊生產線」日前在該區竣工。該生產線按照中國NMPA、美國FDA、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GMP標準設計、建造,佔地面積3,000平方米,擁有國際最先進的蛋白質純化分離生產設備、全自動軟膠囊生產線、包衣生產線、包裝生產線及高標準的質量控制體系。

合肥天麥引進以色列技術興建

此次竣工的生產線由合肥天麥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興建。2009年,該公司與以色列BTG團隊建立合作,後者是在胰島素領域掌握胰島素研發和生產核心技術的「四大家族」之一。雙方在以色列雅夫尼建立了聯合實驗室,在中國合肥建立了符合歐盟與中國GMP標準的胰島素生產基地。

2016年,該公司與以色列Oramed公司合作研發的口服胰島素膠囊在美國完成IIb期臨床試驗,並取得美國FDA認證。

此外,在此次竣工儀式現場,以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名字命名的「阿夫拉姆· 赫什科中國生物實驗中心」亦在合肥生命科技園揭牌。

阿夫拉姆.赫什科是從事泛素調節蛋白質降解領域的生物化學家,他發現可幫助解釋人體免疫系統的生化機制,於2004年獲諾貝爾化學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