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邢善萍晤港閩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

2019-04-08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團和福建省領導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團和福建省領導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2日晚在福州會見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團一行25人。她高度評價基金會的工作,指該會對促進閩港教育交流,為福建發展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貢獻。

訪問團由該會主席謝燕川任團長,基金會候任主席徐志誠、基金會籌委主席劉志仁為副團長,基金會榮譽主席林志勝、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顧問林勁為顧問。這是基金會創會以來第二十四次訪問福建。迄今基金會已在內地23個省份援建了634所「希望小學」,其中在福建捐資超過兩億港元,援建希望小學257所,逐漸發展成為享譽兩地、宣傳閩籍鄉親愛心善舉的一塊金字招牌。

盼把八閩山水建設更美

邢善萍在見會中指,一年之計在於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代表團是希望的使者,為福建未來又送來新的希望。教育是一個國家進步和民族發展的基石,基金會做的是民族長遠發展的一項重要任務,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她希望,基金會成員在新福建發展中更多牽線搭橋,做好信息傳遞,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一起把習總書記對福建希望落地落實,把八閩山山水水建設更加美麗,讓福建生活更加美好。

謝燕川匯報基金會工作

謝燕川匯報了基金會過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介紹基金會新一屆的領導和即將來臨的第二十五屆董事會就職典禮。

他表示,基金會所做的慈善教育事業,一直得到福建省委、省政府領導的關心和支持,在省委、省政府領導指引下,基金會向寧夏、西藏、新疆等福建省定點扶貧的地方服務,帶領基金會向大西北、大西南進發。

是次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團還參加了在福建省南安市、古田縣、建甌市、武夷山市捐建的3所希望小學和2所活動中心落成揭牌。

出席2日晚會見活動的基金會成員還包括:黃丹青、柯孫培、吳祝支、柯欣彤、李彩妙、汪建華、邱耀東、郭亨耀、林志君、黃秀波、鄒璃瓊、葉巧麗、魏文生、劉燕、劉蔚然、劉君偉、許國璽、徐許秀燕、劉施琪樂、陳玲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