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9留學生宣中華文化掀白俄「中國風」

2019-04-08
■白俄羅斯師生在「孔子課堂」夏令營學習太極拳。網上圖片■白俄羅斯師生在「孔子課堂」夏令營學習太極拳。網上圖片

近日,廣東嶺南師範學院在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留學的王麗穎、陳浪、唐秋賢、邱廣偉、雷漢傑、余嘉良、尤舉梁、胡炳怡、任傑等9名同學,被白俄羅斯教育部授予「優秀中國留學生」稱號,以褒獎他們為中白兩國間教育、文化、體育交流以及增進兩國人民友誼起到的促進作用。

嶺南師範學院國際交流與合作處處長鄭志軍日前受訪時說,這9名中國留學生在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既當學生又當教師,在學習白俄羅斯先進的體育知識之餘,將更多精力放在嶺南師範學院與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合辦的「孔子課堂」上,為當地學生傳授中國茶藝、書畫、武術等優秀中華傳統文化。

陳浪說,「孔子課堂」目前已經成為中白兩國教育、文化及體育聯繫的重要橋樑和紐帶,中國書畫、舞蹈和武術等中華傳統文化以其獨特魅力,深受白俄羅斯民眾喜愛,大家爭相了解、學習,掀起陣陣「中國風」。

常獲邀參與武術舞龍巡演

「孔子課堂」開設的太極拳、太極推手、太極劍、太極扇、太極柔力球、健身氣功、武術套路、按摩推拿等課程,備受當地學生推崇。

唐秋賢表示,他與其他8名中國留學生對武術尤為擅長,在「孔子課堂」實習期間,他們常獲邀參加白俄羅斯各界活動,至今已在白俄羅斯多個州進行武術、舞龍舞獅巡演,連續三年登上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舉辦的「中國留白學生春節聯歡晚會」舞台,還擔任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孔子課堂」舉辦的「國際武術邀請賽」表演嘉賓。■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