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外交部:中央堅定支持依法懲「佔」

2019-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九男女」昨日被法庭裁定各有罪名成立,有外國勢力隨即聲言香港的政治自由在「萎縮」。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提問時強調,中國香港特區作出這一判決,是中國內部事務,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懲治非法「佔中」的主要組織者和策劃者。

陸慷指出,2014年持續了79天的非法「佔中」,嚴重衝擊香港特區的法治,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對香港特區公眾的正常生活秩序都帶來了嚴重損害,「我相信,這種情況發生在任何國家和地區,政府作出維護公眾正常生活秩序的決定,都是無可非議的。」

他並提醒其他國家的人士︰「把特區政府維護公共秩序的努力曲解為對香港特區的社會自由造成損害,是毫無道理的。看看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發生的情況,也可以得出一個公正的、不帶偏見的結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