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隱形戰車窮追5公里截「毒車」

2019-04-21
■隱形戰車窮追5公里後,成功截停私家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及藏毒。■隱形戰車窮追5公里後,成功截停私家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及藏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復活節長假期,警方出動配備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的警車及隱形戰車,在全港多區進行打擊交通違例行動,檢控大批違例司機及車輛;其中隱形戰車在錦田窮追5公里,截停一輛可疑私家車,檢獲小量冰毒,拘捕涉藏毒及危駕司機。警方並在黃大仙截獲一輛藏有武器及盜竊工具,且行車證過期的私家車,司機共涉6宗罪被捕。

飛車追逐5公里事件發生於昨凌晨1時40分,新界北交通特遣隊在青朗公路進行反酒駕行動。一輛隱形戰車在大欖隧道收費廣場附近,發現一輛私家車慢速行駛,遂亮起藍燈示意停車受查,但對方司機未有理會,更加速逃走。

疑車沿八鄉路、錦上路、東匯路、錦田繞道狂飆,且沿途不時切雙白線、衝紅燈,隱形戰車窮追約5公里,終在錦莆路與東匯路交界將疑車截停。搜查後在車內共檢獲兩小包重約2.1克冰毒,市值約1,000元,劉姓、46歲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及藏毒被捕,疑車被拖返車輛扣留中心待驗,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據悉,被捕男子曾於本月10日晚8時許,駕駛同一輛私家車大鬧屯門醫院。有人當時聲稱遺失手機,將車停在醫院正門行人路,除不停響號外,又激動破口以粗言大罵,一度要驚動警員到場調停。

司機涉6宗罪被捕

東九龍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上周四至昨凌晨(18日至20日)在區內展開代號「QUICKCHASER」的大規模打擊酒後駕駛及超速行動,其中於昨凌晨約3時半,於黃大仙太子道東設路障截查車輛,在一輛私家車內檢獲一把斧頭、一批包括螺絲批、電鉗、手套及口罩等懷疑盜竊工具。人員又發現該車車牌與行車證不符,駕車的朱姓、40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外出時藏有盜竊工具」、「行使虛假文書」、「駕駛未有登記車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共6宗罪被捕扣查。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而連日行動中,人員揭發4名男司機(23至26歲)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一名32歲男司機因被通緝而拘捕歸案。此外,人員亦偵測到226輛車輛懷疑超速駕駛或違反其他交通條例,一輛私家車懷疑車輛殘缺,稍後將轉介運輸署跟進。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亦由本月16日至昨日於區內進行打擊非法賽車行動。其間配備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的巡邏車共發現有20輛汽車違反交通規例,包括行車證過期等,已向有關司機發出告票。另有3輛私家車懷疑非法改裝被扣查,並向2輛私家車發出欠妥車輛報告。此外,人員以隱形戰車、鐳射槍及數碼雷達偵測到52輛車輛懷疑超速、17輛車輛懷疑橫過雙白線,將向有關司機發出告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