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村屋風水宜忌(三)之養魚篇

2019-05-03

呂法傳

上一次討論到與水有緣的村屋,今次我們繼續「吹水」,不過變成水族的「水」,即是養魚是也。住村屋的朋友,其中最自由的一項就是養寵物,是次我們先討論養魚對風水有什麼影響或作用,主要分成室內及室外來討論。

現代人養一缸魚,什麼品種種類都有,或單一養殖水草珊瑚觀賞都有,這不單有觀賞價值,而且還可能產生催財化煞作用,但要注意養魚的種類和擺放的位置,否則不能增運,反會阻礙運程。

室內魚缸宜忌:

●魚缸大小宜適中,佔客廳或公司空間不能超過四分之一大小。

●不宜用杯養魚,易死亡,而且死水一潭,難聚財氣。

●魚缸不宜擺放在高於人頭的位置,容易變成做「淋頭水」,若長期受「水」影響,會容易生病、腦力衰退,頭痛等。

室外魚缸宜忌:

●室外魚池大小宜適中,最好不要設於建築物底部,否則便成浮屋。

●水必須流動,不能一潭死水,否則難聚財氣兼會滋生蚊蟲。

飼養種類宜忌:

●飼養的魚類宜為比較祥和的品種,如錦鯉、金魚、金龍和熱帶魚等。可使家居充滿平靜氣息,同時帶有吉利興旺意味。

●除退休或修道養生之人,否則不宜隨便養龜,有退隱之心,不利工作。

●帶有煞氣的魚,如鯊魚、食人鯧及鬥魚等,不宜放在家長期飼養。

●巿面上的假魚缸擺設,其風水作用不及真魚大。

魚缸忌放位置:

●魚缸忌放接近火屬性地區如廚房,以及全屋的南方,因南方屬火。

●電器用品屬火,魚缸忌放電視機上方、電腦等電器旁邊。

●忌流年衰位,否則魚缸之動靜會引發衰位力量。

下次我們再討論其他寵物對家居運程及風水有什麼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