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鄧任淑華 歌舞籌款傳愛心

2019-05-05
■鄧任淑華感情戲《文姬歸漢》,與李江林有交流。■鄧任淑華感情戲《文姬歸漢》,與李江林有交流。

愛心傳送組織每一年都會搞粵曲及折子戲籌款活動,近兩年每次籌得款項皆送贈予扶康會為精神康復者及殘疾人士服務,今年是愛心傳送成立十九周年,其第一個籌款活動在上個月於高山劇場舉行,首天演出六個折子戲,次天演出長劇《柳毅傳書》。

首天由兩位節目贊助人關少霞、鄧任淑華邀得羅家寶傳人李江林、著名音樂師父陳卓榮、及紅伶曾慧分別合演《藏域鸞歌萬里情》、《沈園題壁兩斷腸》、《夢會太湖》、《文姬歸漢》、《七步成詩》、《隋宮十載菱花夢》。出錢出力的兩位更為了準備這個慈善演出花了不少時間在唱做上面練習,如鄧任淑華與陳卓榮合演《藏域鷥歌萬里情》及《洛水夢會》兩齣折子戲,更有歌舞配合,演出十分順暢。而李江林與鄧任淑華演的《文姬歸漢》,以及與關少霞演的《沈園題壁兩斷腸》都發揮了專業水準,整個演出相當成功。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