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撐修例聯署破21萬 主流民意挺堵漏

2019-05-09
■截至昨晚11時,已有210792人參加是次聯署。「大聯盟」網站截圖■截至昨晚11時,已有210792人參加是次聯署。「大聯盟」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於上月中發起「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呼籲香港市民通過網上或親身簽署等方式,表達希望盡快通過修例,避免香港淪為「避罪天堂」的心聲。截至昨晚11時,已有逾21萬人參加聯署。「公義組」召集人及發言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對此感到很受鼓舞,並形容是次參與聯署人數之多,已展現了香港的主流民意。

截至昨晚11時,已有210,792人參加是次聯署,黃英豪對反應之熱烈深感鼓舞。「公義組」副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亦指,香港的核心價值就是守護法治,無論政治理念如何,有關核心價值都不會改變,「所以我們才能見到在網上,越來越多的市民一起去守護香港的法治,支持彌補香港法律漏洞。」

他指出,在這段時間期間,社區很多街坊市民都表示,現在疑犯明明已經承認殺人行為,卻因法律漏洞而有可能逃脫制裁,想想都覺得恐怖,「因為這樣的人,以後或許就住在我們附近,與我們的家人、甚至小朋友,出入同一個大堂、同一個電梯。」

另一名副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聯署活動是為了支持修例,而修例是為了香港法律的健全,讓香港不要淪為逃犯的避難所,「得到市民認同是可以預料到的。」他亦希望,市民可以加強相關意識,不要被反對派誤導。

他指出,數字顯示由頭到尾許多市民都支持修例,只是反對派為了自己的鬧劇,要去扭曲市民的聲音,「因為反對派做得太衰、太戇居,才會讓這麼多市民做這樣的聯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