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屈全港皆逃犯? 反對派散播恐慌

2019-05-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阻撓修例,反對派用盡手段恐嚇市民,包括將是次修訂稱為「送中條例」,意圖讓全港700萬市民感到「人人自危」。建制派中人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稱「人人都受到修例影響」,是在侮辱全港市民都是逃犯,香港市民都應該站出來發聲,並希望反對派不要再繼續玩政治遊戲,讓法案委員會工作盡快回到正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逃犯指的是作奸犯科的犯罪分子,反對派中人卻將香港市民與犯罪分子畫了等號,這是極端侮辱香港市民的做法。他呼籲香港市民多點出聲,走出來支持逃犯條例修訂。

他批評反對派為了自己的政治考慮,用盡手段試圖令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產生恐慌,是很自私的做法。而他們這樣做,是在包庇犯罪分子,讓犯罪分子可以在香港匿藏,威脅香港市民的安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反對派為達到自己政治目的,就去拖法案委員會的後腿。他希望反對派不要再誤導香港市民,不要再繼續玩政治遊戲,同時希望香港不要受第三勢力即利益方的影響。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逃犯條例中提及的都是一些嚴重罪行,現在反對派將這個說成是「香港市民人人自危」,絕對是恐嚇市民的無聊說法。

他強調,現在本應該是成立法案委員會,認真討論審議政府建議的時候,但反對派就不斷政治炒作,包括自行成立法案委員會,自封主席,等等,相信市民都看到他們的行為是有違常理、絕對胡鬧、令人極為反感的。他希望反對派「盡快行回正路」, 讓法案委員會的工作盡快回到正軌。

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就批評,反對派聲稱反對修例,是為了保障香港730萬人的權益,「是不是香港730萬人都是違反了37類罪,還是可能有70萬人到內地去犯了這37項罪,回到香港,又要再被移交上去?我實在不明白他們(反對派)的點是什麼,根本就是越鬧越瘋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