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倩怡出音功播獨

2019-05-09

林榮基唱雙簧助攻 建制批阻撓統一須譴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阻撓逃犯條例的修訂,香港的傳統反對派在借助外國勢力的同時,更公然與「台獨」聯手。在旺角暴動案中棄保潛逃到台灣的李倩怡,及日前赴台的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日在主張「台獨」的台灣「基進黨」網台節目上聲稱,倘修例獲通過,未來可能有更多香港人「被迫流亡」,而「台灣就是我們最後的堡壘,不能丟失」。多名建制派中人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李倩怡漠視香港法例棄保潛逃,林榮基就「假逃亡」到台灣,表面上是協助「台獨」分子抹黑逃犯條例的修訂,實質是在公然鼓吹「台獨」,必須予以譴責。

「台獨」政黨「基進黨」在前晚的網台節目中播放李倩怡的錄音,節目的「嘉賓」除了林榮基,還有鼓吹「疆獨」的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及「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香港民主黨支部前副主席楊月清,並有「台獨」政客即場「點評」。

李倩怡在節目中聲稱,「香港麊k治已經蕩然無存。M家鰣輕鉿X法賣書麊L榮基都被迫要『流亡』到台灣,香港人同台灣人都再無本錢天真落去。我]必定要『建立對中國政權鵀M機意識』。」

她聲稱,「新疆維吾爾人被高壓統治,我]睇到咁黿〞p,難道唔應該努力防止呢種事情發生鬺]呢代又或者下一代身上咩?我對香港鴷憎虓P到憂心,台灣黿〞p亦都唔樂觀。下一年台灣嚙嬼|,如果選出麉Y『親中麍F客』,台灣可能會踏(步)上香港麉廜苤C......我]應該學習早年台灣威權統治時期,『流亡海外』鴷x灣人鬘@界各地串連、互相幫助,為鼢N係等待暴政齔異禲A同重返家園鴾@日。」

林榮基在聽完李倩怡的錄音後聲稱,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失敗」,他在香港「無做任何違法事」,但逃犯條例一旦通過,被內地執法部門以非法經營罪通緝的他就會被移交到內地,所以要「逃亡」到台灣,「若台灣被統一,將來台灣人要逃去哪裡呀?台灣就是我們最後的堡壘,不能丟失。」

何啟明:借機危言聳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參與旺暴的李倩怡拒絕接受法律的制裁,現與「台獨」分子串連抹黑修例,明眼人都看出她根本只是為了一己的利益,擔心一旦通過修例,她就會被移交回港接受審判。林榮基不但借此機會危言聳聽,更公然鼓吹「台獨」,必須譴責。

陳凱欣:串連外力抹黑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批評,反對派無視受害者及其家屬正等待公義的彰顯,只為了一己的政治利益,不但通過拉布等手段扼殺法案委員會委員討論修例建議的機會,更聯同外部勢力不斷批評和抹黑修例。

顏汶羽:唱雙簧誤導市民避制裁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修訂逃犯條例是希望令目前逃過法律制裁的逃犯,為其違法行為接受應有的懲罰,沒有違法的香港市民根本就不會受逃犯條例修訂的影響。李倩怡及林榮基一唱一和,目的只是要誤導香港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