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高交會11月深圳舉行 5G是重頭戲

2019-05-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川閣 北京報道)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將於11月13日至17日在深圳舉辦,高交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在昨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本屆高交會的總體安排及籌備工作情況。本屆高交會主題為「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

本屆高交會涵蓋展覽、論壇、專業技術會議、活動分會場和海外分會場等六大方面內容,將集中突出粵港澳大灣區,緊抓區域協同發展新機遇。王立新介紹,「將借此次高交會推動踐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本屆高交會將會設立專門的大灣區展區,打造合作區,研究加深港澳與深圳的科技合作。」

據高交會組委會介紹,本屆高交會也會加大對粵港澳大灣區展商和專業觀眾的邀請力度,推進粵港澳緊密合作,拓展與港澳地區在科技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深港兩地青年的創新創業交流。

本屆高交會將突出創新引領,集中展示國內外高科技前沿領域的關鍵技術、核心技術、尖端技術在經濟社會各領域的廣泛應用,其中5G信息技術和人工智能成為重點。

據悉,本屆高交會也將邀請一批熱點領域的海內外領軍企業、獨角獸企業參展。截至目前,中廣核、中電建、中建鋼構、清華同方、百度、兄弟、大族激光等數百家海內外知名企業已報名參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