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邀政制局官員談灣區機遇

2019-05-10
■中總邀請袁民忠談灣區機遇,賓主合照。■中總邀請袁民忠談灣區機遇,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舉行會董會講座,並邀請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任(特別職務)袁民忠擔任主講嘉賓,講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概況,並就中央便利政策、特區政府相關工作等議題與該會成員交流意見。

中總副會長袁武表示,早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大灣區發展,並即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統籌推進大灣區建設的具體政策工作,助社會各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

袁民忠表示,大灣區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粵港澳三地在過往的良好合作基礎上,可進一步深化區域協同發展,讓大灣區在國家新時代改革開放中發揮引領示範作用,亦為推動「一國兩制」發展作出新實踐。

他又提到,政制局亦正積極推廣大灣區發展,冀各界更深入認識灣區建設工作和香港獨有優勢,從中把握發展機遇。

中總副會長劉鐵成、王惠貞、胡曉明及陳仲尼,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