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神州控股擬分拆兩大業務

2019-05-10

香港文匯報訊 神州控股(0861,HK)主營三大板塊,分別是智慧城市、科捷物流和聚焦金融科技的神州信息。有消息人士透露,其中智慧城市和科捷物流都已孵化成熟,正準備分拆上市。

上市地香港上海或美國

目前公司仍在甄選上市地點,香港主板、上海的科創板掛牌或美國納斯達克都在考慮中。據介紹,公司旗下智慧城市持有的關鍵產品「燕雲DaaS」技術,其核心「雲-端融合系統的資源反射機制及高效互操作技術」獲得國家頒發的2018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公司積極推進技術商業化,2019年3月,公司已與長春新區簽署「數字新區」一期服務項目協議,合同金額約1.74億元(人民幣,下同)。消息人士指,該技術核心門檻高,目前估值預計約50億元。

至於物流科技公司科捷物流,目前深度覆蓋全國3,300個縣市鎮,擁有「人機共舞2.0」AI作業模式及供應鏈大數據應用平台X-DATA,提供一站式供應鏈服務,是中國內地少數能同時提供B2B/B2C供應鏈服務的服務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