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觀望消費者物價指數 加元暫橫行

2019-05-15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五持穩1.3380水平後迅速重上1.34水平,本周初呈現反彈,周二曾向上逼近1.3490水平,大致收復上周尾段所有跌幅。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4月份新增10.65萬個就業職位,創下有記錄以來最大單月增幅,失業率亦下降至5.7%水平4個月以來低點,降低加拿大央行今年內的減息機會,數據帶動加元轉強,美元兌加元一度跌穿1.3400水平。

不過中美關稅戰升級,不利商品貨幣表現,加上紐約期油本周初受制每桶63美元水平後掉頭回落至60美元水平,引致加元迅速回吐上周五所有升幅。加拿大本周三將公佈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投資者在等候該通脹數據之際,美元兌加元周二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3460至1.3490水平之間。

另一方面,加拿大央行上月24日政策會議表示第2季經濟將會好轉之後,剛公佈的4月份就業數據顯著轉強,但中美貿易戰加劇,不排除加拿大央行繼上月會議下修今年經濟增長預測,本月29日會議後的政策立場亦將較為偏鴿,限制加元反彈幅度,有助加元保持過去3周以來的橫行走勢。預料美元兌加元將暫時上落於1.3350至1.3550水平之間。

避險氛圍 金價保持偏強

周一紐約6月期金收報1,301.80美元,較上日升14.4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初持穩1,282美元水平後迅速上揚,重上1,300美元之上,周二曾觸及1,303美元水平近5周高位。雖然美元指數本周早段連日反彈,稍為限制金價升幅,但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波斯灣戰雲密佈,運油輪遇襲,市場避險氣氛升溫,部分避險資金流入金市,有助金價保持偏強走勢。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31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暫上落於1.3350至1.3550水平。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31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