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再失2900關 科技軍工逆勢走強

2019-05-15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股指開盤集體低開,滬指開盤失守2,900點關口,早盤在黃金、豬肉概念股逆勢拉升帶動下,三大股指觸底反彈並悉數翻紅,隨後農業股持續走低,各大股指再度下行,午後科技股雖全面拉升走強,但依舊不改市場低迷格局,整體上兩市股指全天維持寬幅震盪走低,市場熱點匱乏,概念板塊亦多數下跌,資金觀望情緒濃厚,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不足5,000億元人民幣,截至收盤,滬指報2,884點,跌0.69%;深成指報9,038點,跌0.71%;創指報1,495點,跌0.56%。北向資金合計流出超百億人民幣。

黃金股大漲

盤面上看,ST板塊繼續大跌,仍有20餘股跌停。油氣、零售、鋼鐵、次新股、上海自貿區等板塊集體不振。避險情緒升溫,黃金股大漲。4K視頻概念股午後上攻。互聯網金融板塊發力。區塊鏈概念走強。軍工板塊拉升。創投概念表現搶眼。豬肉股捲土重來。

整體看,縱觀歷次摩擦對於市場最大的衝擊往往在美方最初宣佈時,後續擾動會更為平緩。而4月中旬之後,股市調整的內因在於政策層與投資者對於經濟的預期出現分歧,政策層相對更為樂觀而投資者較為謹慎,外部環境的變化也有助於政策層與投資者對於經濟的預期重回一致,政策與經濟的組合可能重回「經濟弱+流動性偏鬆」的狀態。

宜續控制倉位

短期來看,市場仍有震盪的需求,操作上投資者繼續控制倉位,底倉配置基本面扎實、政策優待、更具業績改善確定性、具備對沖風險因子的板塊(石油石化、化工、農林牧漁等);激進型投資者可以關注一些高彈性科技品種的超跌反彈行情(5G、信息安全、雲計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