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招行低位承接力強

2019-05-15

韋君

面對美股道指隔晚暴跌617點或2.38%的衝擊,港股昨天急跌428點或1.5%,險守28,000關,收報28,122點,論跌幅港股抗跌力已算不俗。而內地A股只跌0.69%,成為尾市港股收窄跌幅的因素之一。跌市中二線內銀承接力不俗,招商銀行(3968)可作為短線博反彈對象。

招行控股股東為招商局集團,在零售及私人銀行業務方面尤為出色,總部設於深圳,機構網點主要分佈在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經濟區域等大城市。招行在香港擁有永隆銀行和招銀國際金融兩家全資子公司;在美國設有紐約分行和代表處。

招行旗下理財子公司的籌建申請已上報有關當局,料不久可獲批方案。管理層表示將會加快籌建步伐及盡快開業,加快公司旗下資產管理業務的轉型。

在2018年股東淨利潤805.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4.84%的基礎上,今年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保持良好增長,純利252.4億元,按年升11.32%,每股盈利1元。季內營業淨收入687.54億元,升12.14%,淨利息收入433.69億元,按年增長14.31%,淨利差2.59%,淨利息收益率2.72%,按年分別升0.16和0.17個百分點,而非利息淨收入253.85億元,按年增長8.62%,主因受惠投資收益和匯兌收益增長。截至3月底資本充足率15.86%,一級資本充足率12.72%,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11.92%,均較去年底有所提升。

加大金融科技投入

管理層指出,今年將持續加大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以資本、科技及人才為核心發展業務,藉以吸引更多年輕新一代使用該行的服務,擴大客戶規模與收益。

在過去一個月,招行曾創出41.75元(港元,下同)新高,踏入5月以來隨大市急回調整,昨天跌至35.50元,為月內低位,較高位累跌14.9%,昨天低開後反彈,收報36.70元,跌0.35元或0.94%,成交大增至8.84億元。

盤路所見,北水亦有0.71億元淨流入,反映本地及內地實力投資者趁低收集。

招行現價預測市盈率(PE)9倍,息率3厘,市賬率(PB)1.51倍,由於招行盈利保持雙位數增長遠勝四大國有銀行,故獲高溢價估值,不妨以昨天低位35.50元止蝕博反彈,上望39.50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