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亞洲高收益債牛市可期

2019-05-15

中美貿易衝突加劇,美國5月10日如期上調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關稅至25%。周一(5月13日)中國祭出關稅反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如期公佈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清單。中國採取報復性關稅,投資者擔心貿易戰衝突擴大,投資者擔憂對下半年景氣回升造成阻礙,對金融環境不利。 ■日盛投信

業界指出,觀察亞洲高收益債指數歷年報酬率,歷史經驗顯示,在亞洲高收益債出現負報酬的隔年,往往會維持數年的牛市,2018年經歷過-3.2%表現的低潮過後,亞洲高收益債今年可望落底翻揚,是目前震盪市場下的資產配置選擇之一。

相對於股市震幅偏低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觀察債券市場表現,近一周表現落在0至-0.9%區間,JACI亞洲高收益債指數下跌0.1%,相較於股市震幅偏低,防震力突出。目前亞洲高收益債利差已從高水平回落至合理區間,價格逐漸回升,獲利關注點從高息收益轉為高資本利得,後市在大環境續持穩下,亞洲高收益債價格未來仍深具上漲潛力,資本利得獲利值得期待。

鄭易芸指出,中美談判破局將使市場情緒負面反應延續,佈局重點將轉向短存續低波動收息資產。

此外,由於亞高收益債整體存續期間較短,相對穩健,且產業以房地產產業的內需概念為主,並不直接受貿易戰關稅上調的威脅,後續將持續觀察市場對總體樂觀氣氛的維持,以及第12輪貿易協商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