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福壽園主要業務增長不俗

2019-05-15

寶鉅證券董事黃敏碩

福壽園(1448) 為內地最大殯葬服務供應商,主要提供墓園及殯儀服務,截至去年底於全國營運20座幕穴及22座殯儀設施,去年盈利增長約17%,至4.88億元人民幣,期內主要業務皆錄得不俗增長,主因作出產品結構調整,改善配套景觀及提升服務質量所帶動,當中仍以墓地銷售收入佔比最高。

雖然現時內地殯葬市場增長潛力龐大,惟坊間提供的服務較為單一, 集團旗下企業能提供不同類型及個性化的設計殯葬服務和佈置,預期未來相關服務收入能理想提升,另其推廣的生前契約銷售反應不俗,因該項服務有助提前鎖定客戶安排自己的身後事,相信短期仍具增長潛力。

行業汰弱留強利推動收購

同時,內地去年宣佈將大規模修訂行業管理條例,可藉此淘汰業內不符規格者,反有利其推動收購步伐,目標進駐位處沿海及人口密集地區。

此外,集團亦拓展殯葬設備用品業務,像自家研發的環保火化機,正積極投標爭取定單,同時亦擬從國外引進靈車和遺體冷藏設備及相關技術,前景看俏。

漢能薄膜(0566) 將於本周六舉行表決回A的股份置換計劃安排。雖然集團能否回歸A股上市,仍存在不確定性。然而由於該股在港已長期停牌,而是次私有化議案,雖不設現金選擇,惟能讓其持貨股東,有機會在將來該股倘能落實A股上市時,可釋放投資價值和取回現金,於權衡利弊下建議股東可考慮接受贊成。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